觀賞時間:104/09/10

導演和怪咖:葛登喬爾埃哲頓飾演)

男主角:賽門(傑森貝特曼飾演)

女主角:蘿蘋(蕾貝卡霍爾飾演)

 

《觀後感》

這是在長春國賓的小廳看的片。p.s湯湯水水除了飲料外,其他請藏起來,我朋友的湯被強制

收到場外,我的飲料可以入場。座位還挺不錯,乾淨舒適。

 

我不得不說觀看這部片讓我時刻保持緊戒。連和我一同去看片子的好友都沒睡著,我們上次去

看侏儸紀世界,她中途睡著了,上上次去看忘了啥片,她也是睡著。所以,她也算是可代表影

片好看與否的指標人物??

 

在看這部片之前,我有先偷看影片介紹和一些影評,又因為上次看過Gone girl(超級大推),所

以對這部片充滿期待。其實兩片不相關,只是類型有些雷同。剛開始的鏡頭讓人覺得很平實的

開端,男女主角因為工作關係而搬來新房子。遇到男主角的老同學後,就開始一連串奇怪的事

情發生。像是他會接二連三莫名其妙的送禮,莫名其妙的一直出現在女主角身邊,莫名其妙的

女主角居然對他有好感,不排斥他...。不過,我算是蠻欣賞女主角的,她感覺是個集知性和美

麗和善良於一身的正統女主角。

 

當男女主角開始因為那個怪咖而有言語爭執時,就會覺得男主角有點強勢,沒有真正和女主角

有共鳴,不願意好好聽女主角說話,女主角只是被安撫而不是真正的心服,而且女主角真的有

點欣賞那個怪咖。從心理學也許可解釋,人通常都是同情弱者的,只是程度上的分別。

 

男主角就是個成功的生意人,為了成功願意做任何事來達成目的。這是不是現在很多功利社會

現象的通病?當我們只忙著賺錢,忙著成功,而忘了真正該在意的人,忘了把持住自己的心,

做了違背良心害人的行為,有所知而繼續錯,終究一錯再錯而不能回頭。有一幕我真的被嚇到

,雖然有預感怪咖會出現,卻還是被嚇到尖叫出聲。奇怪,怎麼整個戲院應20多個人(共

六排,前三排沒人,只有我被嚇到)。 

 

後半部對我而言,是有點偏弱,有些可預料就是一連串的怪咖和現實的反擊。自以為聰明,以

為是成功,以為是得到,以為可以愚弄別人而別人乖乖聽話不會反擊,對聰明人而言,有時候

太過聰明而忘了善惡,忘了人心不可測。應證了一句成語,聰明反被聰明誤。影片的後半段,

較像是男主角的心路歷程,男主角承受了一連串的打擊,隨時處在怪咖可能會出現的氛圍和

音樂中。但是男主角不願認錯,不願誠實面對自己和所愛的人,才會最後變成破局。

 

怪咖在電影中的名言:Let bygones be bygones,讓過去的過去。但其實復仇沒結束前,永

不會過去吧。對於我而言,有點難理解,為何這麼久前的仇恨,可以忍到現在才報復。也許因

不是劇中人,所以其實我也難理解為何因為這樣的事,怪咖要把男主角搞到這樣慘。男主角

時候的行為,真的很惡劣,但硬要引用"年幼無知"亦可解釋,如果他後來長大有悔改,也

一切是可以挽回的。但一切就都變成那樣了...

 

如果硬要分出高下,"gone girl"贏"the gift",這是我的小偏見,哈哈。但是這部片還算是個情

緊湊,不落俗套的片,not ba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cake930 的頭像
    nanacake930

    It's a small world

    nanacake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