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不佳,就該看書

 

去年,我的好友之一G小姐離開人間去往更幸福的國度了

原本只是新冠肺炎,不知為何後來在醫院昏迷不醒,就離開了這個人世

她一直熱愛著這個世間,認真工作認真玩樂,是個比我認真的人(我是宅宅)

她是熱愛生命的天蠍女,我是隨興而活的天秤女

雖然近幾年,我都沒有和她聚會,但在我心目中我們一直是很好的朋友

我一直覺得會還有時間再聚

 

然後,去年又因為工作的錢和前公司認知不同而耿耿於懷在心

鬱結、糾結在心,又看到一堆手機社會負面新聞(看手機的宅宅日常)

這時候很需要放鬆

就買了三四本書,這是之一

 

"放下執念,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" 根本裕幸

心情不好系列1--推薦書籍放下執念,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

 

練習放手,掌握真正的幸福

書中提到"戒掉會傷害自己的思維習慣"

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自己

除了跳脫對人或東西的執著以外,對於執著背後的情緒,也要一併擺脫才行,稱為"放手"

放手就是還給自己和對方自由,先找回心中那份無償的愛

作者的舉例很棒,他說把衣櫥裡沒在穿的衣服丟掉之後,馬上就買了一件喜歡的洋裝

人際關係也是如此,會多了機會認識更好的人

(雖然我的衣櫥已經塞滿,近期內也清理過三次,但還是很滿,依舊繼續買,依舊需要繼續

清理--文不對題中)

裡面也有放手的基礎練習方式,不斷練習直到完全放下為止

 

內文中還有自我中心的練習

我也常覺得我太常以別人為中心,忘了注意自己的需求好好更愛自己

內文寫道:搶回人生主角的神奇咒語

"我是我 別人是別人"

"我想怎麼做"

接受自己的缺點,培養稱讚自己的習慣

 

安慰自己的想像練習:搭著時光機去找從前的自己,和他對話並擁抱他

 

甚至可以手寫怨恨筆記..哈哈

 

而且我都是跳著看,然後內文編排得很好,文字不會太滿,重點也會用不同顏色讓讀者注意

相當值得購入的一本書,不同時期看就有不同感觸

總而言之 雖然不是很會介紹 這就是一本好書

 

ps(本來想分享其中的兩張內頁,但擔心有版權疑慮,就沒放了)

推薦書籍

"放下執念,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" 根本裕幸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不好 勵志 推薦書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nacake930 的頭像
    nanacake930

    It's a small world

    nanacake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